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预检专家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10 09:33 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以省林业厅经济林站站长公庆党、种苗站副站长陈俊强、造林绿化处副调研员靳萍为成员的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预检专家组一行,在市林业局局长葛茂金、总工程师焦明、副调研员王玉坚等陪同下,到中共泰安市委党校检查指导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创建工作。

专家组通过听取创建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观看绿化成效专题片、现场考核等形式,一致对市委党校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专家建议市委党校要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这一平台,育人与育林相结合,更好地普及绿色生态知识,在全社会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兴优良树种品种,打造校园环境绿化的新亮点;加强绿化养护管理,不断提升绿化景观的整体效果。通过全方位提升景观绿化水平,打造成为泰安的绿色名片。

我市对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工作十分重视,根据山东省绿化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国绿化奖章推荐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认真审核,积极开展筛选推荐工作。在层层筛选的基础上,市绿化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单位进行了市级预审,根据审核结果,确定推荐中共泰安市委党校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市委党校按照创建要求,着力加强“生态化、园林化、景观化、人文化”校园创建工作,真正起到了以评促建的作用。目前,全校绿化覆盖率达75%以上,有花木125科,256属,共700多个品种。特别是大胆创新建立了校园雨水收集循环系统,在全国积极推行“海绵城市”试点工作中,走在了前列,并卓有成效。校区内实现了四季有花,三季有果,鸟语花香,冬夏成荫,真正形成了绿化、美化、香化、净化的园林式校园,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书香雅境。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牛玉忠出席汇报会,副校长梅长冬汇报了党校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工作情况,行政学院副院长解西峰、办公室、信息网络处、物业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