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花卉管理中心到肥城市考察苗木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06-09 17:00 浏览次数:

6月9日,河北省花卉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翼飞等一行四人在省林木种苗和花卉站副站长陈俊强、泰安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杰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市参观苗木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肥城市滕头北方园林苗木公司生产基地,听取肥城市苗木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肥城市把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增加林农收入”的重要举措,因势利导,扩大规模,加大扶持,统筹推进全市苗木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新发展苗木花卉1.6万亩,全市种植基地面积达到10万多亩。先后引进滕头园林、嘉泰城市苗木、阳光园林、广州旺地、名典彩叶等大型苗木花卉公司20多家,引进推广名、优、特、稀种苗新品种100多个,全市种苗种植达到了良种化、优系化。苗木销往北京、上海、天津、河北、辽宁、山西等多个省市,初步成为北方园林绿化苗木繁育基地和销售集散地。

张翼飞、陈俊强等领导对肥城市的苗木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肥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尤其是苗木产业发展,通过政府推动、合理区划、扶持引导,加快苗木产业发展,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苗木生产销售地区;充分发挥林业部门作用,加快科技推广,强化技术服务,注重新品种的引进与新技术的应用;重视市场的开拓,通过开辟新市场、扩大新需求来拉动当地苗木产业提档升级;同时,着重发挥苗木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扩大种植规模,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发展新格局。考察组一致认为,肥城市的苗木产业发展结合了实际,措施创新,非常具有特点,值得学习借鉴。

双方还就经济林发展、造林绿化等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