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苗木生产订货交流会在肥城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17 09:38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中国北方苗木生产订货交流会开幕式在肥城市宝盛大酒店举行。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泰安市副市长张瑞东,省林业厅林木种苗和花卉站站长、林木种苗协会会长徐金光,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秘书长朱学军,肥城市领导常绪扩、王新民、王爱新出席开幕式。

  吴庆刚在开幕式上讲话时指出,泰安市作为鲁中高效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和生态文化建设,林业产业实现蓬勃发展,现代林业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肥城市,大力发展生态高效林业,加快推进城乡绿化,拉动了林木种苗产业的发展。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借鉴肥城发展林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推进当地林业发展,为生态山东建设贡献力量。希望肥城市抢抓机遇、搭好平台,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全省林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绪扩在致辞时指出,多年来,肥城市把发展特色林业经济作为调整农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名优经济林、速生丰产林、苗木花卉“三大基地”建设,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1.3%,城市绿化率48%。在绿化苗木发展上,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集中连片,规模发展,先后引进滕头园林、阳光园林、广州旺地等地苗木花卉企业20多家,推广苗木新品种100多个,全市绿化苗木基地发展到10万多亩,年产值10亿多元,初步建成为北方园林绿化苗木繁育基地和销售集散地,绿化苗木产业已成为我市农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此次订货交流会,必将为进一步繁荣苗木市场、加快技术产品推广、促进行业信息互通,搭建起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肥城市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进与各地客商的交流合作,加快苗木产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推进我市苗木产业提档升级,力争用3-5年的时间,把肥城打造成为全省乃至江北最大的园林绿化苗木繁育和销售集散地。

  朱学军也在仪式上致辞。

  吴庆刚、张瑞东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北方苗木生产订货交流会正式开幕。

  家种苗网、齐鲁苗木网以及全国各地重点苗木生产企业、经销商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订货交流会。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