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举办林果种植栽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12-11 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调动果农的种植积极性,提高果农的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全市林果业发展,127日至10日,新泰市林业局联合新泰市农广校举办大樱桃、核桃种植栽培技术培训班。新泰市樱桃、核桃种植专业户、重点户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孙玉刚研究员和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张文越研究员分别为学员详细讲授了《甜樱桃现代栽培》、《良种核桃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和《核桃、樱桃产业的发展前景与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教授还结合当地果树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技术应用指导和培训讲解。果农们认真听讲,并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互动,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广大果农的欢迎。通过培训,开拓了果农们的管理思路,他们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也提高了整体生产栽培管理水平,为今后提高质量、增加收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新泰市扎实开展新型职业林农培训活动,先后邀请泰山林科院张文越研究员、山农大姜远茂教授、毛志泉教授分别举办核桃、大樱桃、苹果等生产管理培训班;同时,该市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赶科技大集、入户指导、发放技术明白纸等方式全面提升果农栽培、管理技术水平,为林农致富提质增效。全局科技下乡现场培训150次,举办各种林果技术培训班90期,培训3.6万余人,现场咨询答疑12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20000余份。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