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林科院核桃专家应邀到东平大羊举办核桃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11-20 14:25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泰山林科院核桃专家张文越研究员应东平县农广校的邀请到东平大羊镇举办了良种核桃丰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全镇6个省派第一书记村约80名林果农参加了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以室内课堂培训为主,以职业林果农培训、提升增收能力为主题。在培训班上,张文越研究员以大力发展良种核桃产业、实现丰产优质高效栽培为主线,针对大羊发展良种核桃的优势条件,重点介绍了核桃的综合价值、国内外核桃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大羊镇良种核桃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良种核桃的繁育技术及实现良种核桃丰产优质高效栽培的途径包括品种选择、栽植密度、整形修剪、肥水管理及病虫防治、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思路等,对到会的林果农在理清发展思路、加快产业发展、提高良种核桃种植管理水平、提升增收能力等方面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东平县大羊镇地处东平北部山区,属青石山区,土层深厚,适宜发展良种核桃产业。自1985年以来,泰山林科院在大羊镇建立了良种核桃试验示范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使一个核桃种植基本上是空白的乡镇一跃成为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良种核桃试验示范基地之一,2001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核桃之乡,为大羊镇种植结构调整、良种核桃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自去年以来,由于核桃市场出现疲软、加上核桃树龄老化、栽植密度过大、管理粗放等因素,核桃种植效益出现下滑、产业发展显现放缓态势,通过这次培训,深刻剖析良种核桃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探讨产业发展对策、趋势,为良种核桃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加快产业发展及优化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