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接山镇苗木花卉富民增收
发布日期:2014-09-24 08:00 浏览次数:

接山镇把苗木花卉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优先发展,通过政策推动、项目支撑、示范带动,苗木花卉产业逐渐成为接山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产业。

近年来,接山镇党委、政府通过组织专业班子深入调研,并外出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科学调整产业布局,在巩固发展有机蔬菜和酿酒葡萄产业的基础上,确定把苗木花卉作为一项主导产业优化发展,通过宣传发动,政策引导,服务促动,引导各村调整土地发展苗木花卉,促进了产业的迅速崛起。现有苗木花卉承包户30多户,全镇仅一年的时间发展苗木花卉基地6000亩。

接山镇通过合理有序流转土地,实现土地相对集中和生产的集约化,快速膨胀苗木花卉基地规模。在土地流转过程中,该镇成立了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制定了土地委托流转实施办法,规范土地流转程序,建立了转包、出租、互换、入股等土地流转模式。探索建立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苗木花卉产业化运作模式,形成了集产、供、销为一体的苗木花卉生产经营联合体系,促进了苗木花卉产业的快速升级。聊城客商在前寨子村建设了占地1500亩的东原苗木花卉产业园,土地流转费每亩1000元,农户在基地务工,最高工资60元,每亩群众增收2000多元,村里在水、电服务等方面提供部分费用,在村庄绿化集体上免费提供备井,实现了客商、村集体和农户的双赢。

编辑:(东平信息管理员)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