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八仙桥街道六措施助推花卉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4-12-30 13:27 浏览次数:

一是高调定位,科学规划。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化进程步伐的不断加快,市场对花卉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借此机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发展的眼光,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地发展花卉业。积极把发展花卉产业作为街道办事处的主导产业,打造无粮高效花卉产业区。

二是优化布局,突出特色。围绕盆景、鲜切花、观叶植物这三大类,因地制宜地选育或引进适销对路的花卉新品种,加强特色花卉集约化育苗、标准化生产、定向花培育,发挥生产基地和示范园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高附加值的花卉,形成特色基地,培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形成“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格局。

三是制定政策,焕发活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出台了奖励政策,对连片发展200亩以上的花卉基地的,除按实际发展面积,每亩30元的扶持外,同时给予村两委干部3000元的奖励。这些政策的实施极大的调动了社会发展花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是协会健全,管理规范。街道注重培植扶持花卉大户或经纪人队伍,充分调动花卉大户或经纪人队伍参与开发建设的积极性,加快花卉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走“农户+合作经济组织+市场”之路,更好地促进花卉产业发展。

五是创新科技,支撑发展。街道在完善生产设施的基础上,加大了对科技的投入,加快了传统种植科学栽培转变。为解决花卉产业发展中技术瓶颈问题,大大提高了产业的经济效益

六是加大宣传,打响品牌。近年来,办事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先后组织花农参加了鄢陵花博会、郑州绿博会和西安园博会等各种活动,逐步叫响了八仙桥花卉的品牌。今年苗木花卉产值1.6亿元,花农人均收入1.6万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