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赴滨州潍坊考察学习苗木花卉产业
发布日期:2014-12-17 11:14 浏览次数:

为加快新泰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1213-14日,由新泰市林业局徐瑞副局长带队,组织宫里、果都、西张庄、天宝等苗木花卉重点乡镇、村负责人和苗木发展大户代表共计17人组成考察团,赴滨州、潍坊等地考察学习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滨州惠民皂户镇、潍坊昌邑、青州等苗木生产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规模、产品种类、市场营销、生产收益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交流了苗木繁育、生产管理、市场开发等有关问题。一致认为,两地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规模大、管理精细、特色鲜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地在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新泰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新泰苗木花卉产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考察团欢迎两地苗木花卉企业到新泰投资经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近年来,新泰市把发展苗木花卉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来抓,通过招商推动、协会拉动、租地促动、置换互动和地企联动五动机制,做大做强苗木花卉产业。引进浙江天香园林、浙江秀水田园、山东翰景园林植物新品种研发有限公司等绿化苗木公司,年栽植聊红槐、毛、雪松、国槐、五角枫、玉兰等绿化苗木3000余亩,调动周边发展苗木花卉2000余亩。截至目前,全市苗木花卉基地面积达到6.5万亩,年产各类苗木7000余万株、盆花150万盆、盆景5万盆,鲜切花3万只,产值5.5亿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