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威廉彩色苗木孵化工厂:高科技打造优质苗木基地
发布日期:2014-12-10 16:48 浏览次数:

宁阳县八仙桥街道着力在彩色苗木的繁育、扩规、建市场上下功夫,以市场带基地,以基地带农户,不断壮大规模效益,提高土地产值,增加农民收入。

在中美合资克里斯威廉彩色苗木孵化工厂项目现场,20个高标准温室苗木培育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自动喷灌系统正以微小流量湿润着幼苗根部的土壤。

中美合资克里斯威廉燕园彩色苗木孵化工厂项目,是八仙桥街道围绕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引进的一个高科技生态农业龙头项目,由燕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JLPN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新发展彩色苗木1500亩,其中,投资8000万元,建设高标准温室培育工厂,主体育苗床面积3万多平方米,一次性可培育各类苗木600万株,目前繁育的品种主要是北美红栎,该树种环境适应性强,易存活,是极具观赏性的优良的城市观赏树种,可广泛种植在街道,公园,校园和球场,又作遮荫,具有较高的生态价值。

培育基地根据当地的气候,土壤条件,采取连锁彩色苗木孵化工厂的模式,引进美国红枫、海棠、红榉等80多个彩色苗木优良树种进行培育,计划未来三到五年内,培育国内外景观苗木700万株以上,直径8厘米以上大规格苗木的存储量达200万株以上,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以来,已安置就业360余人,提高了周边村居群众收入,对加快宁阳县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彩色苗木产业规模档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